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十三章 名字

  我们跟着已经神智混乱的卫猎户朝他说的地宫的位置走去。

  直到趟过溪水走入一处山涧之中,卫猎户指指被草木掩映的一处山洞,“就是这里了。”

  大山脸上一喜,带着他的人先一步踏了进去,我与阿豪对视一眼,也跟了上去。

  一踏入其中就觉得一股潮湿之气扑面而来,大山他们手中的手电筒竟然同时闪烁几下,我似乎感觉到有一股凉风拂面而过,而洞内的确有人生活过的痕迹。

  只不过……

  我看着角落里蜷缩的那具骨架,下意识的皱了下眉。

  “这里有死人啊!”谷生到底还是个孩子,吓的直接缩在了大山的背后探着头去看,手指紧紧的攥着他的衣服。

  我正想过去看看那具骨架,却突然觉得暗中好似有一双眼睛在窥探着我,牢牢的盯住了我的后背,盯的我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就好像是在警告着,这不是我们应该来的地方。

  这个念头一起,我再也不顾什么装作被捆绑着双手了,直接拉着阿豪就撤出了洞外。

  我想问问那个疯猎户这尸骨到底是怎么回事。可出来之后却发现此刻洞外已经空无一人了。

  有凉风从皮肤上吹过,我只觉得浑身上下一冷。

  “那个老疯子呢?他跑了?”我不知道该说阿豪是心理素质强呢,还是神经大条。他见到尸骨不仅没什么反应,连见到卫猎户不见了,也没觉得不对。

  大山此刻也追了出来,注意力却并未放在我挣脱的手上,而是直接问到“那人呢?”

  见我和阿豪同时摇了摇头,他脸上明显一僵,然后拉着我就回到了山洞中,口中还念叨着“你跟俺过来看!”

  进洞之后,他紧接着将手电筒的光移到了那具骨架上,我这次无比清晰的看清了那骨架身上的衣物。

  那一身衣服不正是卫猎户身上穿的吗?无论款式还是颜色都一模一样!

  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大着胆子靠了过去,不仅是衣服,就连身高也差不多!

  如果说卫猎户早就死了,早就化成一摊白骨了,那我们刚刚碰到的那个人又是谁?

  一个让我不敢置信又不得不信的念头出现在脑中。

  难道我们刚刚见到的那个卫猎户是个鬼?

  这个想法一旦出现在脑中,我顿时觉得周围更加阴冷了。其余人也都在狭小的空间中面面相觑,任谁都知道这事情实在太过诡异,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认知范围。

  “那个…衣服会不会只是巧合啊?”阿豪率先打破了凝重的沉默,他干笑了两声,“他本来就是个疯子,可能就只是跑了吧。”

  “对对,衣服一样肯定是巧合,我们村里猎户很多人都穿成这样上山。”谷生躲在大山背后怯怯的说到,也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我们。

  我曾经听过一个说法,是说如果心中有怨念的人惨死在了某个地方,就会成为地缚灵,一直在死亡地点附近徘徊,重演死去的那一天,直到了却心愿。

  莫非这个卫猎户就是个地缚灵?那他引我们到这个山洞是想让我们帮他了却心愿?

  我把我的想法讲给了几人听,可是大山他们却对我说的不以为意。

  “照俺说咱就把这骨头砸了!管他是人是鬼都得灰飞烟灭!”

  说完之后不等我阻止,他已经从地上摸了一块石头冲上去对着那副骨架的头颅砸了下去!

  谷生被他吓的差点哭出来,一个劲的往后退!

  “别砸了!”我想冲过去拦住他,却被他另外两个舞狮队的同伴拽住了胳膊。

  大山之前叫他们二梁和柱子,都是狮尾,手上力气自是不小。阿豪见他们要动手便过来帮我,想要推开两个人。

  就在山洞中的我们乱成一锅粥的时候,我却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是一个女人的声音,由远及近,似乎在有规律的喊着什么。

  “外面有人!你们听!”我急忙说了一句,让他们别再发出声音,大山也停下了动作,转而朝我看来。我不说话指了指山洞,示意声音来源方向。

  安静下来后,果然我们都听到了一声声的喊话声。

  我听的清楚,只觉得声音越来越近,但发音是他们这边的方言,我有些听不懂喊的什么。

  随着声音越来越近,飘飘渺渺,音调诡异,像是吟唱似的没有具体内容。

  就在这时,那个女声突然喊了一句模模糊糊的“白文致”!

  我浑身一僵,只觉得这声调异常诡异,就好像是从九幽黄泉之下的黑白无常来讨我魂来了。

  阿豪明显也听到了,他有些紧张的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也知道他是在问我有没有听到。

  我点了点头,朝他打了个手势就想要出山洞看看。

  “你干嘛去!”阿豪一下子扣住了我的肩膀,用很轻的声音说到“外面那人叫的是我,要去也是我和你一起去。”

  嗯?我听到他的话一愣,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可是我刚刚听到的声音分明是在喊我的名字啊。

  我刚想说什么,谷生却一脸惊恐的哭喊着,“她喊我了,喊我了,我要死了,我不想死啊……”

  此情此景我突然想起来初中课本上的一篇文章,是鲁迅写的,里面提到过一种会喊人名字的妖怪,叫做“美女蛇”,而如果一旦回应,就会被她活活吃掉。

  想到这里我又朝他们看了一眼,只见大山如今面色也是难看的不行,显然他们听到的都是在叫自己的名字!

  在外面的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美女蛇?自从踏入这山上起,我们就遇到了一连串的怪事,恐怕这山里真有不寻常的东西!

  商量了一下后,最终决定由我和大山出去看看,他的胆子够大,身手也还可以,对我而言和他一起出去要比和阿豪更合适。

  现在我们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对未知的恐惧远胜过我们之前的矛盾,我不信他现在还有心情对付我。

  我们两个刚刚从山洞里探出去头,就看到了一个模模糊糊人影,是一个女人的身形。

  而一出来听到的声音也更加清晰了,她一声声的叫着我的名字,就像是在我耳边呢喃,好像能钻进脑子里。

  “管她是人是鬼,先给她一砖头看看。”大山身体有些微微颤抖,语气却越发凶狠,一句话撂下就举着石块想要接近她。

  我本想拦他,但又一想他之前对我的所作所为,还是决定先静观其变,如果真有什么危险我再出手也不迟。

  只见他蹑手蹑脚的走到了那女人的身后,二话不说直接对准她的脑袋敲了下去,那女人几乎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倒在了地上,看的我心惊胆战,这不会是个大活吧?

  那大山岂不是误杀了人?

  “娘哎,还真变木头了。”这时我却听到大山嘴里嘟囔着,然后扔下了手中的石头,突然蹲在了地上好像在摸索着什么。

  我喊了他几声,他却没吭声,我也只好走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一靠近就发现了不对,大山根本就不是蹲下,而是整个人俯身在一个破破烂烂的人型木偶上,手掌撑着地面,像是在做俯卧撑,还上上下下的很有规律。

  我见状皱着眉踹了他一脚,这人是想女人想疯了?还是被蛊惑了?连木偶都不放过?更别说这木偶还如此古怪了。

  大山被我一脚踹到了一旁,只见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将手放在了自己的喉咙处摸了又摸。

  “刚刚这木偶身上长出了藤蔓,就这样缠着俺的脖子想要把俺活生生憋死!”他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

  我看了看那个木偶,能大致看出雕刻的是一个女人的形象,难道之前是我看错了?可是那呼喊声又是怎么回事?

  总不可能是我们都幻听了。

  “一块破木头还敢成精害老子,把它拖回山洞一把火烧了!”大山站起身子,大手抓着木偶的脑袋就返回了山洞。

  就算是不干净的东西也怕火烧,这是一种普遍的想法,就像我之前烧那个纸人。

  所以我并不反对,而这里树木易燃,自然回到山洞里烧是最好的。

  可是到了山洞中,谷生却一看到那个木偶就尖叫起来,“这木偶长的很像俺们村子的一个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