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十四章 木偶鬼

  安抚了谷生好一阵子,他才带着泪花支支吾吾的说“我们村子前年来了几个挖野人参的人,其中还有个姑娘失踪了,她就长这样……”

  他在说话的时候牙齿颤了颤,好像浑身非常寒冷一样,“她是不是被木偶鬼给害了?然后木偶鬼又变成她的样子了!”

  听到他这么说,我只觉得毛骨悚然,卫猎户消失前曾说过,他不是不想回村子,而是因为村子中有会变成人模样的树妖怪物。

  难道这木偶就是他口中的树妖?真的会变成人后再下山吃人?

  我不敢再细想下去,不管怎么样,还是先把这木偶鬼烧了再说。

  可奇怪的却是我们几个人无论是用打火机还是火柴,却都根本点不着火,如果说火柴还是因为受了潮,那打火机也不应该点不着啊。

  那木偶依然静静的躺在地上,嘴角好像还呈现着上扬的弧度,似乎是在嘲讽我们拿它没办法。

  “小白,这里有把匕首啊。”我朝阿豪看去,只见他手上沾了些尘土,手上正拿着一把没了鞘的匕首,我走过去接过匕首,这匕首看起来还挺锋利。

  “我刚刚想着在山洞里找些杂草来助燃,就在这枯草下发现这匕首了。”阿豪说着又瞅了两眼,“但这就是个现代产物,跟我们要找的巫祝墓肯定没关系。”

  我当然也能看出这是个现代产物,因为这上面还有几个电镀字呢,就是经过磨损不太清晰了,“祝卫…卫遥,生日快乐。”

  “小谷生,我记得你说过卫遥就是卫猎户的儿子?”

  听到阿豪询问,谷生轻轻点了点头。

  我看到他的脸色非常不好,表情呆滞还带着僵硬,肯定是被惊吓过度了。

  “小白,我已经想明白这骨架的来历了!”阿豪突然一拍我的肩膀,把我吓得差点将匕首摔到地上。

  我没好气的看着他,等着听他的分析。

  “你看这匕首应该是卫遥的,现在却在这个山洞里,而这山洞就是那跑掉的老疯子住的地方,这说明什么?说明卫猎户肯定找到他儿子的尸骨,还把匕首带回来了,所以……”阿豪指指那具枯骨,“这肯定就是卫遥的尸体了!”

  这小子分析的还挺头头是道的,但他却忽略了一个关键点,我走过去轻轻托起那具骨架的下颌骨,却没想到他的头骨是与脊椎断开的,被我一托直接拿了下来。

  我仔细看了一会儿又将头骨安放回了尸骨上。

  “我刚看了,他牙齿的磨损程度和卫遥的年龄对不上,除非卫遥是前两年刚死在这里的,但这样又和骨架的风化程度对不上了。”

  “咦?”阿豪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你什么时候有这本事了?”

  我这才发现自己的行事风格还真越来越像个土夫子了,经过数次与死人接触后,如今直接上手拿骨头都没什么感觉了。

  其实在为冯二爷守灵的那七天里,我也因为无聊翻阅过一些冯二爷家里的书籍,基本上都是盗墓时能用的着的本事。

  其中有一本书里就记录着如何辨认尸骨的年龄,那篇文章还附了好几张高清大图,当时把我恶心的够呛,却没想到如今还真用上了。

  就在我和阿豪正对这骨架的身份进行推测时,被大山称为二梁的舞狮人朝我们问了一句,“你们有没有觉得越来越冷了?”

  我早就感觉周围的温度比之前下降了几度,只是算算我们进山的时间应该也快到凌晨四五点钟了,这时候天欲亮未亮,本就是一天当中最冷的时间段。

  更何况我们还是在山林之中,冷一些也没什么奇怪的。

  只是我刚这样想,就听到大山指着那木偶喊到“你们看这上面长白毛了!”

  这个词像是脑内钟鸣一样将我击中,让我下意识的撸开衣袖看了看自己胳膊上的伤口,伤口虽然呈现出诡异的乌青色,但还好并没有再长出白毛,我又捏了捏周围的皮肤,确定皮肤还是柔软的。

  我长出一口气,幸好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有变成粽子的征兆。

  我走过去看了看大山所说的白毛,蹲下来用手中的匕首轻轻刮下一层。

  “这不是白毛,只是冷气凝成的白霜罢了。”我将匕首上的白霜抹掉,才发现这木偶应该是很早之前制作而成的,木质早已松软的不成样子,表面都是木质而风化形成的毛刺,才让白霜看起来会像是白毛。

  “咦?”跟着我一起凑过来看的阿豪在我身后发出了惊疑的声音。

  我用询问的目光向他看去,“怎么了?”

  “你用刀再刮下它的脸让我看看。”

  阿豪的胆子虽然不算小,但也绝对不如我胆大,他嘴上说不信鬼神,其实却不敢碰这散发着邪性的木偶。

  不过以他的性子,绝对不可能承认自己胆小。我按他说的又用匕首刮了一下木偶的表层,然后阿豪又紧接着分别指了几个地方让我用匕首刮过去。

  “大山哥,我害怕,我们还是快点回村子吧,别再管这个木偶了。”谷生还是一副恐惧不安的表情,似乎还越来越害怕了,浑身抖如筛糠,一只手紧紧的抓着大山的衣角。

  “回去?就是个破木偶怕它干屁!”大山甩开谷生的手,“要回去你就自己回去。”

  谷生急忙摇了摇头,不敢再吭声了。

  我看看谷生那副已经吓傻了的模样,又将目光投向了阿豪。

  “你什么意思?想让我带谷生下山?那你还是趁早打消这念头吧,巫祝墓的研究价值如此巨大,我才不可能放弃。”

  我无奈的笑笑,阿豪嘴上说的冠冕堂皇,其实只是不想让我孤身犯险罢了。

  “我没那么想,我就是问你发现什么了?”

  阿豪这才指向木偶的脑袋,“这木偶的头和身子明显不是同一时期雕刻的,身子看起来像是几百年前的产物,但这脑袋却像是现代才接上去的。”

  我仔细看了看那木偶,果然在脖颈处有一圈接痕,我之前就觉得这木偶看起来不舒服,现在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因为它的头和身体的风格不一致才导致了这种诡异感。

  砰—砰—

  突然两声玻璃炸裂的声音在安静的山洞中将我们吓了一跳,随着手电筒光芒的消失,我的视线也彻底落入了黑暗之中。

  我第一个反应是想先把阿豪揽到我身边来,可是手上摸到的却并不是阿豪的肩膀,而是一个冰凉凉硬邦邦的东西。

  一个毫无生机的东西!

  我飞快的把手收回,摸出口袋里早已没了信号的手机朝前方照去。

  那木偶像是活过来了一样,耷拉着脑袋,肢体僵硬的朝谷生的方向走去。

  而谷生却像是僵死了一样双眼上翻,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任由木偶朝他靠近。

  “谷生!”我朝他喊了一句,他却像是没有听见一样,任凭木偶抬起胳膊摸上了他的脖颈处。

  我正要出手,离他更近的大山却比我更快,一脚就踹在了那木偶身上,直接将木偶踹飞了出去,然后又狠狠的在上面跺了几脚,却没想到本以为坚固的木偶直接被大山这几脚跺碎了腹部。

  这木偶的腹腔内不是中空也不是实心的,而是装满了胶状质地的黄绿色膏体,还散发着古怪的味道,闻起来像是腐烂发霉的植物根茎,里面还包裹着像是种子一样的椭圆形颗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