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十二章 疯子

  “跟上那头鹿!”

  就在我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大山突然发话了。

  我看向他,只觉得他的眼中透露出一种说不出的渴望与贪婪。

  “不行啊大山哥!”谷生及时的拦下了迈步就要走的大山,“你忘记俺村子里发生的怪事了吗?”

  刚刚谷生和阿豪的聊天时提起过,舞狮队的几人并非出身于同一个村子,像大山就是在镇子里出生的,他虽然也听谷生讲过这些怪事,却并未放在心上。

  见他们各执一词,快要争吵起来的样子。我与阿豪对视一眼,同时开口到。

  “不能追。”

  “追上去。”

  我看了一眼阿豪,没想到这家伙竟然和我想的会不一样,他竟然打算跟上白鹿。

  见我看过来,阿豪挠了挠头,“我是觉得反正现在也不知道往哪里走,不如跟着它看看,说不定我们还能见识到那个吃人的大树。”

  “你不怕被怪树吃了?”我看着阿豪很想抬手给他脑壳一下,但是自己又还在假装被绑着。

  阿豪似乎是看出我想打他又打不了的样子,故意笑的一脸痞样,“我可是唯物主义,我只坚信自己亲眼看到的事情。我到觉得那个树很可能是一种会让人产生幻觉的植物,如果说是还没被发现记录的植物,你知道能带来多大的科研价值吗?”

  我无法理解阿豪对科研的热爱,只是觉得有危险就应该规避。

  之前我也自认为是个唯物主义,只是……在梅里雪山经历了那么多后,我已经彻底改变了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这个世界上我们接触不到,解释不了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

  听我讲了其中凶险后,大山还是听取了我和谷生的话,并没有选择跟着那头鹿,而是朝它的反方向走去。

  可是走了不一会儿我们却还是看到了那头鹿!

  这一次它出现在了离我们不远处的正前方,抬着头仰着那对漂亮的鹿角注视着我们。

  “它什么时候跑到我们前面去了?”阿豪嘟囔着说到,像在问我,又像自言自语。

  这一次大山没有再听谷生的,他朝我们招招手,示意我们跟着这头鹿。

  我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突然听到树丛中传出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

  接着就见阿豪被一个突然从树丛中冒出来的人影扑到在地!

  那个人衣着破烂不堪,甚至难以遮蔽身体,裸露出的大片皮肤上都是泥渍和伤疤,那些伤细长而浅,一看就是常年在山上生活,被草叶树枝所刮伤的。

  他看起来力气很大,压在阿豪身上让阿豪根本无法动弹,只能一脸惊恐的看向他。

  “嘘!”

  我刚想冲过去就见那人把手指放在了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看起来并没有敌意。

  阿豪趁机推了他一把从他身下滚出来。立马从地上爬起来躲到了我的身后,警惕的看向他。

  “神鹿来了,神鹿来带走我了!”

  那个蓬头垢面,一副野人模样的人也不站起来,直接跪在了地上,一边朝着白鹿出现的地方跪拜,一边用方言喃喃自语。

  我们几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人。

  “小谷生。”阿豪还躲在我身后,朝谷生喊了一句,“你们这边山上怎么还有野人?”

  谷生此刻也睁着他的小眼睛打量着这个野人,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根本没有搭理阿豪。

  大山的胆子最大,他朝野人走近了几步,语气冷冽的质问到“你做什么的?”

  谁料那个野人一听到大山的话,突然像恢复了神智一样,缓缓站了起来,老实的做起了自我介绍。

  听他说完,我们才知道,原来他是个猎户,已经独自一人在山上住了许多年了。

  我看他浑身上下脏兮兮的样子,身材干瘪消瘦,便示意阿豪从包里拿瓶水给他。

  阿豪有些不情愿的把水递了过去。

  他一见到那瓶矿泉水,就立刻抓了过去,然后像渴了许久一样立马拧开盖子猛灌了好几口,然后才一抹嘴角的水渍又说到“不是俺不下山啊,是俺们村子里住着怪物,那些怪物都在抓我!”

  “怪物?”我闻言一惊,大山他们脸上也都带着诧异。

  “就是怪物!半树半人的怪物!他们叫着俺的名字一直在找俺!嘘!可不能让他们发现了。”

  半树半人的怪物,听到这里,我突然有一股不安感涌上心头,再联想到谷生给我们讲的他村里的事,只觉得蹊跷古怪。

  难道这树林里真有成了精怪的树妖?

  谷生显然也被他的话吓住了,连嘴唇都有些发白,只听到他用打着颤的声音问到“你说的那个村子是不是小羽村?”

  “你怎么知道?你也被怪物盯上了?你是不是见过那些怪物?他们在哪里,在哪里?”

  谁知那野人一听到“小羽村”三个字,整个人再度陷入癫狂之中!他的脸上爬满了恐惧之色,紧张的环顾四周,身体也试图朝我们这边挪动了几下。

  谷生看到野人的样子,原本眼中的惊恐已经一扫而光,转而目光变得柔和起来,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悲哀。

  “你…是姓卫吧?你是不是还有个儿子…叫做卫遥。”谷生一字一顿的问出口。

  他面上恐惧不减的盯着谷生看,似乎是在看自己是不是认识这个人。只听他说“我的小遥早就死了,他被树活生生给吃了!”

  什么?听到这里我全明白了,眼前这个野人正是谷生所说故事里的那个猎户!

  可是他的儿子卫遥不是说亲眼见到他父亲被树吃了吗?那为什么我们眼前遇到的这个卫猎户却又说是他儿子被树吃了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看是他们父子两个人都疯了,估计真是在山里遇到了什么把两个人都吓疯了。”阿豪在我身后小声的吐槽到。

  可我心里的不安感却越来越多了,总觉得接下来就要发生点什么似的。

  “卫遥活着呢!”谷生朝卫猎户喊到,“他就在小羽村里。”

  “那不是他!”卫猎户突然吼了一句“那不是他,那是怪物变的,大树把他吃了,然后怪物就变成了他的样子回了村子!我都看到了!我可怜的小遥啊…他还那么小……”

  卫猎户边吼边哭,坐在地上捂着双眼越发伤心。

  阿豪绕道谷生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指指自己的脑袋,示意这个卫猎户已经彻底疯了,不用和他讲这些。

  “这里很危险!”哭着哭着他又突然站了起来,看了一眼周围,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那怪物就在树林里,俺带你们去安全的地方,俺带你们去!”

  我把视线投向大山,见他一脸的嫌恶。我刚想张口,却又一次被卫猎户打断,“有个隧道能通往地宫,地宫里面很安全,俺一直在那里睡觉。”

  我和大山齐齐的看向了卫猎户,大山看了看他,又把目光缓缓投向了我,语气中有些激动,“这老疯子说的地宫会不会是巫祝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