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17章 树底迷宫

  (原创长篇盗墓题材小说,第一卷传送门 )

  真没想到巫祝墓的入口会直接修筑在大树的内部中空下。

  而这大树的生命力也旺盛的惊人,内部几乎全都空了却还能长的枝繁叶茂。

  我们正欲跳入树洞之中,谷生却想要和我们一起下去。

  经过休息后他的精神状况有所好转,这下无论我们说什么他都不愿再独自留在原地了,无奈也只能让他跟着我们。

  从树洞内落在了墓砖上,我抬手摸索了一下周围,越发觉得奇怪,这墓道修的怎么这么狭窄?

  “这是地宫?这连墓道都算不上吧,我但凡再高一点,直接就能蹭着头皮走了。”果然不止我一人觉得奇怪,同样对墓道结构有所了解的阿豪直接吐槽起来。

  我喊了几声大山他们的名字,却什么回应也没有,也不知道是他们听到了故意没应声,还是压根就没听到。

  虽然我也不想和他们同行,但我们连个基础的照明设备都没有,实在是寸步难行。

  黑暗中我只能低着头摸索着朝前走了几步,脚下时不时的会踩到大树的根茎,还有些积水在落脚时会发出啪嗒声。

  “不能再走了,前面就完全看不清了,万一突然窜出来个什么东西,哪怕是只野狸子都够我们受的。”我看着前方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停住了脚步。

  阿豪示意我转身,我在这狭窄的甬道里艰难的转过了身子,就看到不远处还有一道白光至上而下的照了进来,和我们刚才下来的树洞照进的光一模一样。

  “不仅那里有光,那边也有。”阿豪又指指另外一个方向。

  我这才发现这甬道内遍布这数条岔路,而且几乎每条都和一棵空心大树相接,简直像是蚁穴一般。

  “这里这么多岔路,怎么可能在其中找的到正确的那条路。”我朝另外一棵空心树的位置走了过去,抬头往上看,果然和我们下来的那棵大树相差无几。

  “我之前听过十柘九空的说法,这些树会不会是柘树?”

  “柘树要长这么大,估计得要千年之久。”我看阿豪盯着树叶瞅了半天,就知道他也没辨认出来。

  巫祝既然当年建了这个迷宫,那就一定有走进去的道路,或许是常人不知晓,但巫祝却会使用的一种方法。

  “其实我一直想不通,黑婆留给我们的那封信里丝毫未提进墓的方法,她又怎么能肯定我们一定进的去呢?”我将心中想法说给了阿豪听。

  “更何况还留了这么大的一具棺材,就算我们找到了这个树底迷宫,这么狭窄的甬道内也绝无可能带着她的棺材进来啊。”

  阿豪一直抬头注视着树干,好像这样就能瞧出个端倪,听到我的话后才转过了身子,“因为她知道就算不告诉你方法,你也肯定会自己想办法进去的。”

  他停顿了一下,注视着我说“因为你不是求财,是在求命。”

  阿豪的这句话好像突然点破了问题的关键,大山他们想进墓是为财,如果真找不到墓回去便是。

  可我不一样,我如果进不去便是死路一条,只有进了墓找到了药,才有一线生机。

  这使我突然有了一个很奇特的想法,我朝阿豪说到“黑婆既然已经占卜到了我的事,那会不会走出迷宫的方法和巫祝压根就没什么关系,我的想法才是能够进去的关键呢?”

  “还有可能就是黑婆都没想到半路会杀出个舞狮队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本该和大华那伙人集合,然后带着充足的装备进山。”

  我和阿豪对视了一眼,都无奈的笑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谁能想到我们会两手空空的被大山他们押上山呢。

  却在这时甬道之中突然传出了一声惊叫!

  这声音是大山他们的,他们遇到危险了?

  “去看看。”我直接摸着黑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拐了几个弯儿,就看到了他们几人。

  同时一团毛茸茸的东西直接撞入了我的怀里!

  我吓得急忙将那团东西薅起扔了出去,等它落到地上时才看清楚那团毛茸茸的东西竟然是只灰黄皮毛的狐狸。

  那只狐狸被我和大山他们堵了两头,此刻只能夹着尾巴缩在墙角警惕的看着我们。

  “你们不是跑了?俺还以为你们真能找到大墓入口,这不还是我们先找到的,要是待会儿真摸到了东西,你们可别想抢。”大山冲我们嚷了几句,话里话外都是怕我们贪图墓中的明器。

  我懒得和他再争辩,上前踹了一脚那狐狸,侧了侧身让它能从我们这边跑走。

  那狐狸也不笨,直接从谷生的胯下钻了过去,一溜烟的就消失在了甬道尽头,好像生怕我们反悔放它走。

  这甬道虽然狭窄,但对动物来说却是个避难所,估计这只狐狸就是在此安了家,窜出来时吓到了大山他们。

  不过也多亏这只狐狸,不然我还真不知道他们的位置。

  我借着他们手电筒的光芒看过去,才发现卫猎户竟然也和他们在一起,嘴里似乎还嘟嘟囔囔着,不知道说着什么。

  我们一行人由大山带着在甬道内转了几圈也没任何发现,直到又一次看到我在甬道内做的痕迹后,我喊住了大山。

  “你这样就算走上三天三夜也走不出去的。”

  大山从柱子身后探出头来,有些不屑的看着我,“那你们就能有什么好法子了?”

  “你给我一个手电筒我就告诉你,或者我们就一直像没头苍蝇一样绕来绕去。”

  大山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最后还是朝柱子说了一句“给他。”

  我接过柱子不太情愿递出的手电筒,讲起了右手法则。

  即在迷宫之中永远朝着右手边的方向走,在遇到拐弯和岔路也都选右手,运气最差也能在走完所有死路后走到出口。

  当然这方法的前提是我们所遇到的是个固定迷宫。

  我在起点处用山洞中捡来的匕首刻了一个新记号,就让谷生按照我说的话一直朝右手的方向开始走,阿豪在谷生后面,然后是我、柱子、大山、二梁,在最后的是卫猎户。

  我一路做着标记朝前走,可是没一会儿我却看到了我做下的第一个标记。

  这迷宫没有出口?

  根据右手法则,我们很可能已经将整个迷宫都探过一遍了,可是却压根没看到出口。

  这时阿豪却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有些激动的摇了摇我的肩膀“我知道了,是二十八星宿!”

  他指了下我做的记号,“我们从这里出发,再回到这里刚好经过了二十八棵空心大树。”

  巫祝会利用观测星辰来进行占卜,这个说法的确很有可能。

  “所以你的意思是巫祝墓入口很可能并不在甬道内,而是在这其中一棵大树下?”

  阿豪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陷入了思索之中,嘴里像是在自言自语的小声嘟囔着“二十八星宿有十四吉星,十四凶星,入口肯定会建立在吉星上,那就是角、房、尾、箕、斗、室……”

  阿豪思索了好一会儿,然后用钥匙在墙壁上划了一个个十字星的符号,接着又画了几条相连的线段。

  一直等到大山几人都开始不耐烦,阿豪才终于开口“跟我走!”

  跟着他到其中一棵大树下方,阿豪抬头看了看,语气肯定的说到“这位置是角位,我们在这里往下挖!”

  “往下挖?”要不是阿豪一脸正经的样子,我还真以为他是在开玩笑。

  “反正一共就十四个吉位,总有一个是正确的吧。”

  “你搞了半天结果要靠排除法?”我再一次后悔带这个不着调的家伙来了,“再说这地上都是石砖,你徒手挖个我看看。”

  阿豪口中啧了一声,跺了跺地面,似乎是真的想试探石板的坚硬程度。

  可他这几脚跺下,却真让我听出了些不太寻常之处。

  我让阿豪将手电筒的光照在脚下的地面上,然后俯下身子敲击了两下石砖,仔细听辨着敲击时的反馈音。

  没想到还真让阿豪蒙对了,这下面是中空的!

  (为爱发电,我都没想到自己竟然还在更哈哈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