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16章 人参果树

  我注视着洼地中心那棵看起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树,实在无法把它和谷生口中所形容的吃人树妖联系起来。

  那个故事八成是在村民口中以讹传讹才演变成了现在的夸张版本。

  “咦?”阿豪绕着树转了一圈,发出一声惊异,“这树虽然小,但还真结了个果子。”

  我顺着阿豪的目光看去,便看到树冠之上长了一个很不起眼的黄色果实,整棵树也仅有这么一颗果子而已。

  这果子长的倒是奇特,颜色和个头都像是杏,但是形状却又有点像是一个端坐的婴儿,还真和西游记里对人参果的形容差不多。

  我们又在周围搜寻了一番,但除了这棵树以外,四周光秃秃的一片,连根杂草都没有,更别说什么巫祝墓的踪迹了。

  可跑了那么远,结果却是一无所获,怎么想都觉得不甘心。

  我又盯着那颗果子看了一会儿,确定它没有任何变化,便决定把这果子弄下来看看。我正想爬树去摘,阿豪却拦住了我。

  “这棵树周围没有任何植物生长,我觉得要么是它能够影响土壤的酸碱度,要么就是它有毒性,可以杀死其它的植物。”

  “你是说这树有毒?”

  阿豪皱着眉看着那颗树,表情有些凝重,“只是猜测,我也从没听说过这种情况。”

  我有些不理解,要说植物为了保护自己而进化出针对动物的方法我还相信,比如玫瑰的刺,椰子坚硬的外壳,甚至辣椒的辣椒素都是为了防止动物进食。

  可是植物怎么可能会有针对其它植物的剧毒呢?

  阿豪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困惑,却还要调侃一句“让你不爱读书,就不如我知识渊博吧。

  我没心情和他斗嘴,便骂了他一句,让他有屁快放。

  “知道桉树吗?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桉树甚至会利用火灾来扩张地盘。桉树叶中含有大量易挥发的桉树油,这种油使得桉树所生长的周围都会变得易燃。

  然后一场火灾便会轻易的将环境中其余的植物烧死,但桉树却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焕发生机,再利用死去植物的草木灰作为养分侵占土地,大自然是不是很神奇?”

  我敷衍的应了他一句,但也不敢再直接上手了,而是从地上拾了一根长树枝,又用在山洞中带出的匕首在顶端切出一个豁口,再将豁口卡在果柄上,稍微用力转了两下,那果子就噗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这种摘果子的方法还是我父亲失踪前教给我的,那时候他开车带我去郊区玩,我们摘了满满一袋山楂回家。

  直到现在对我来说,那也是非常难忘的一段记忆,只可惜这种幸福自从十二岁之后我就再没体会到了。

  现在不是回想过去的时候,我用树枝戳了戳果子,却没想到它的外皮比我想象的要柔软许多,直接被我用树枝戳了个洞,露出里面的颜色来。

  “看起来就是普通的野果啊。”阿豪不知什么时候也捡了根树枝,在我戳出的洞旁又戳了几个洞,清晰可见里面的黄绿色果肉。

  两个大小伙子蹲在地上对着一个果子戳来戳去,要是有人看到这一幕恐怕只会觉得我们不太聪明。

  我扔下树枝起身,不想再陪阿豪这个傻子玩了。

  阿豪却不肯放过这个果子,好像对这种没见过的植物异常感兴趣,甚至将戳过果子的树枝递到鼻子前闻了闻。

  “我靠!”下一秒他却突然将手中的树枝扔了出去,还起身后退了几步。

  “怎么了?”我看他一惊一乍的样子还以为他是想故意吓我,可他的表情又分明不像装出来的。

  “这果子和木偶鬼里装的玩意儿闻起来一模一样!”

  什么?我一时被他的话所震惊了,难道这果子就是制作那诡异木偶的原材料?

  我不敢置信的靠近吸吸鼻子,果然能够闻到一点腐烂发霉植物的味道,和木偶鬼敲碎后里面的黄绿色液体的味道非常像,只是味道淡了许多。

  如果这真是制作木偶鬼的原材料,那木偶鬼之所以能够活动会不会和这果子有关系呢?

  “你说这果子会不会能让死物长出灵魂?”

  阿豪冷不丁的问了我一句,这个问题让我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如果只是把果实塞入木偶中就能让木偶“活”过来,那这果实岂不是真的如同人参仙果一样?

  那这样活过来的木偶,又算是怎样的生命体呢?

  再经历过这些怪事后,我甚至能接受人死后会变成鬼魂的说法。

  但我却不能接受死物能够拥有灵魂,想象一下身边的桌椅板凳突然“活”了过来,睡了好几年的床突然拥有了自我意识……

  最重要的是这木偶鬼曾经还想掐死谷生!

  见我一直不回答,阿豪似乎也发现自己的话实在是过于惊人了,“我说灵魂就是个比喻,我的意思是这种果实也许能释放出一种生物电流,然后再通过巫祝将它放在特制的木偶中,才让……”

  听到阿豪的解释我也只能苦笑的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有些事真不是科学能解释通的,如果不是为活命,我真想现在就下山。”

  “对,下山!”阿豪似乎被我的话提醒到了,“没装备没干粮,巫祝墓也找不到,照我说我们早就该下山和大华通个电话,然后准备充足再杀回来。

  还得让大华给我们配两把机关枪,到时候管他什么僵尸还是木偶都给突突了,一切恐惧都是来源于火力不足啊……”

  听阿豪又开始扯出天外,我忍不住给了他一拳,“你以为大华是什么人?还机关枪,能给你把砍柴刀就不错了。”

  不过阿豪说确实不错,我们是该回去好好规划的,有了装备就算找不到入口,也能直接挖盗洞进去。

  打定了注意后,我和阿豪直接向下山的方向出发,走了好一会儿却突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山洞。

  没想到兜兜转转一大圈,我们居然又绕回来了?

  刚要继续走时,我眼角余光却突然瞥见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仔细一看是个瘦小的人影缩在山洞旁的大树下,浑身一抖一抖的打着颤。

  谷生?我心中一紧,急忙走了过去,喊了他几句。

  只见此时谷生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脸上手上到处都是被草叶划破的伤口,他听到我喊他才从臂弯里探出了头,在看清我的面容后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

  “你先别哭,大山他们追着去找你了,你没见到他们吗?”

  谷生在这里,大山他们却不在,我有些担心这山中还有更危险的东西。

  “他们……他们跟着卫猎户去地宫了。”

  地宫?卫猎户不是跑没影了吗,怎么还能带着他们去地宫了?

  谷生哭哭啼啼的将他被木偶鬼惊到跑走的来龙去脉和我说了一遍。

  原来他那时候吓昏了头,一跑出去就撞见了卫猎户,卫猎户一听他口中嚷嚷着树妖来了,立刻就把他往身后的大树上拽,说这树里直通地宫,进了地宫树妖就找不到了。

  再然后就是我们追出来发现谷生不见了踪影,大山他们分开去找,而我和阿豪则去洼地见到了那棵“人参果树”。

  地宫里阴冷,一冻一激反而让谷生恢复了理智,这又爬了上来和大山他们说了地宫的事。

  谁知大山一听兴奋的不行,直接就撇下腿吓软的谷生进了地宫。

  这才有了谷生刚刚一人守在大树底下哭的场面。

  “我就说这卫猎户一个大活人不可能凭空消失吧。”听完谷生的话,阿豪拍着胸口一幅老子早料到的样子。

  “行了,既然巫祝墓入口还真被他们歪打正着发现了,我们也跟着一起下去吧。”

  “不……不联系大华了啊。”一听现在就要下墓,阿豪果然还是怂了。

  我将手臂乌黑发青的伤口举到阿豪面前晃了晃,“你是不是等着我变成粽子咬你呢?还是你怕了?”

  阿豪急忙摇了摇头,强撑着面子说“走走走,小爷我到要看看这巫祝墓里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