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盗界天下》第三章 父亲的下落

     (前排提醒:本文为第一人称视角的盗墓题材长篇小说。)

      第三章 父亲的下落

      我这个人很纠结,发生了想不出结果的事情就会一直想,据阿豪说,我这就是强迫症的一种。

  我当然不如阿豪豁达,此刻我只觉得奇怪,我实在想不通,这个女人到底为什么要千方百计的拿走我的玉佩,又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呢?

  本来就因为宿醉而疼的头此刻只感觉更疼了。被阿豪强行扯着出去玩的时候都有些心神不宁。

  不想了不想了,我晃了晃头,想把这些想法抛出脑子,谁知就这一晃,我忽然看到了一个身影,不是那个自称莫娜的女人还是谁?

  我急忙跟了上去,却见她从巷子里拐了进去,身手将自己的头发扯了下来随手扔到了垃圾桶里,那竟然是一顶假发!然后又从胸口掏出了一副海绵垫子,身材也瞬间没有那么火辣了。

  “呼~装的我真是累死了。”

  只听她呼了口气,一边说一边坐在了巷子中的石阶上,摸了摸脚,显然是不太习惯穿高跟鞋。

  此刻的她一头轻薄的短发,看起来显得干练了许多,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我小心翼翼的躲在一旁摆放的几个装饰广告牌后面。

  只听见她说“喂,玉佩到手了……他?他没怀疑,放心吧。好了你们快点来接我……”

  我正疑惑的时候突然听到她说了一句话,而这句话,瞬间让我气血上涌,惊诧万分!

  只听她说“不过除了长相外,他一点都不像白哲的儿子。”

  白哲是我爸的名字!

  那个十二岁之前对我一直很好,十二岁之后却突然消失的父亲!

  我感觉自己的呼吸都重了起来,这几年我一直在想,我父亲到底去了哪里。

  他不是一个拈花惹草的人,可以说,我之所以多少有些传统也是因为我父亲的原因,所以绝对不存在什么和别的女人跑了这种事情。

  那么这么多年他到底去哪里了?莫非眼前的这个女人知道我爸的下落?

  我不由得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甚至反应快于了大脑,我冲上去从背后一把锁住了女人肩膀,一只手捂住她的嘴。

  声音有些颤抖的问到“我父亲在哪里?!”

  那个女人显然也吓了一跳,不过随后反应过来就笑出了声。

  我不理解她为什么会笑,不过下一秒,我就已经被她手肘一顶,起身随着回头给了我一脚!

  这一脚力度大的简直不像是个女人,何况她还穿着高跟鞋,我吃痛的捂住肚子,没想到自己好歹一个体育生,竟然被一个女人轻易撂倒了!

  “哼!”她低哼了一身,下一脚又要踹过来,我瞬间看准时机,抓住了她的脚,朝一旁掰去,却没想到她竟然随着我掰的方向起跳,在空中翻了半圈,紧接着一抽腿,跟着一拳打在了我的鼻梁上。

  我鼻子一酸眼泪几乎就要流出来。

  心中一沉,抹了一把鼻子流出来的血迹,不再只是防御,也挥起拳头朝她冲去,谁知道刚刚冲出去,我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冲出一个人一下子将我擒住,这人手臂粗的吓人,力气也十分巨大,我的挣扎形同虚设。

  “你就是白文致,真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孩子啊。”

  那擒住我的人将我拖拽着转了个方向面朝着说话之人,只见那人是个精瘦的老头,虽然年纪看起来不小了,但是依然神采奕奕,目光如炬。

  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甚至还有些破旧的衣服,如果不是那对眼睛,看起来和普通的老人并无异样。

  “你是谁?”

  “我?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只需要知道白哲早就死了,在十年前就死了!”

  我闻言心脏猛地一抽,我宁愿他是失踪了,哪怕是抛弃了我,我都不愿意相信他死了!

  我怒吼了一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不信!”

  “你不信?”那老头饶有兴趣的看着我,那一双与年龄不符的眼睛仿佛要看穿我的灵魂。

  “带他走。”他突然没头没尾的说了这么一句话。随后我就感觉后脖颈处穿来一阵剧痛,失去了意识。

  我是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的,我像往日一样伸手抓去,却摸上了一个粗壮的大腿!

  我突然惊醒,反应了过来。

  眼见自己竟然身处在一辆车内!准确来说是一辆空间很大的越野车,我被扔在了后座上,旁边还坐着一个人,正是将我擒住的那个体型极其壮硕的男子。

  他们要带我去哪里?要做什么?难不成是器官贩卖吗?

  不过显然我想多了,因为他们并没有收走我的手机,甚至那个壮硕的男子还将掉落在踏板上的手机递给了我。

  我看着手机页面,十几个未接来电,都是阿豪打来的,显然他很担心我。

  我接听了电话,只听那边瞬间破口大骂到“你小子还知道接电话啊,我TM还以为你去钓妹子了,给你打那么多电话都不接。”

  我知道他是在担心我,故也没反驳他,看了看车里,开车的是那个短发女人,老头则坐在副驾驶上。

  “我…我没事,我就是来见几个朋友。”

  阿豪听到我那么说,立刻骂道“放屁!你丫这里哪有朋友……”随后压低了声音问到“你是不是出事了?”

  我没想到阿豪的感觉这么敏锐,不过想来也是,我俩打小一起长起来的他自然是对我不能再了解了。

  “我真没事。”我想既然他们会把手机给我,也就说明了这伙人虽然不知来历,却并不回会伤害我。

  阿豪终于被我说动了,又再三确认了几遍,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告诫我早点回去。

  挂了电话,我才缓缓抬头,注视着倒车镜里倒影出来的人影问到“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那个老头并没有回头看我,只说出了三个让我无比震惊的字来。

  “土夫子。”

  “盗墓贼?!”我不是没听过这个称呼,所谓“土夫子”只是含蓄的叫法,说白了就是盗墓贼罢了。只是我没想到当今法制社会竟然真的还有这种传说中的职业。

  老头眯了一下眼,似乎不喜欢这个称呼,随后又继续说到“你父亲也是。”

  我闻言大骇,我父亲是盗墓贼?这怎么可能?如果他是盗墓贼,那么……他怎么会和阿豪父亲关系那么好……

  难道?我突然想明白过来了,我一直以为父亲没有文化却能和阿豪父亲成为朋友很奇怪,现在想来,莫非正是因为他是个盗墓贼所以才和阿豪父亲的关系那么好?

  可是考古学家和盗墓贼不是一直势不两立吗?

  “白哲是我的徒弟。”听到老头还有话说,我立刻按住脑中闪现的所有念头,想听听他到底要说什么。

  他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才缓缓开口“是我最好的徒弟。”我惊讶的说不出话,只听他继续说到“三十三年前,那会儿我步入中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