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盗界天下》第二章 美女酒托

      (前排提醒:本文为长篇盗墓题材小说,第一人称视角。)

      第二章 美女酒托

      炫色的灯光与爆炸的音浪,我和阿豪已经身处在大理古城酒吧街中的一家。

  听着炸耳的音乐,阿豪似乎对我说了什么,不过我没听清,刚想问一句,他已经从我身边走开,去前台勾搭一位身穿粉色吊带上衣的妹子了。

  这个阿豪啊,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有了女人就忘记兄弟了。

  不过没等我多想,就见前方跳动的人群中有一个女人娉婷袅娜的朝我的方向直直走来。

  灯光晃的我有些看不清她的容颜,却听她喊出了我的名字“白文致!”

  我愣了愣,我一个彻头彻尾的北方人,从小连个省都没踏出去过,怎么在大理还能遇到认识我的人?

  没等我说话,她已经把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很亲昵的说到“你难道不记得我了吗?”我一时费解,怎么好像我和她还很熟的样子。

  我仔细看了看她的脸,确认我的确不认识这么一号人啊。

  可能是见我迟迟不回她,她又说到“就是我啊,小时候我挺胖的,长的也不好看,这么多年变化的确挺大,你不记得也正常。”

  小时候挺胖……我回忆了一下,莫非是我小学同桌?我还记得我小学同桌就是个挺胖的女生,但是人很好,经常借给我橡皮啊尺子什么的,只是后来那女生就突然转校了,莫非眼前这个身姿窈窕面容姣好的女人是她?

  我试探的喊了一句“你是莫娜?”

  她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就知道你还记得我!”说完,就要拉着我去一旁的卡座。

  真是女大十八变啊,我看着她现在的样子,心里感叹了一句。不过这到也正常,毕竟我们已经有十几年没见了。

  坐在沙发上,我问了问当年她转校后去哪里了,又和她聊了聊近年的概况,莫娜不仅外貌改变很多,性格也不像以前那样腼腆了,变得外向了很多,和她多年未见也一点都不显得尴尬。

  我们又点了几杯喝的,阿豪也带着那个穿着粉色吊带的妹子凑了过来,四个人在酒吧一直玩到凌晨,之前一直被毕业事宜搞的疲惫不堪,此刻我也难得放松,不小心就喝的有些神志不清了。

  再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身处民宿了,我揉了揉还在发疼的头,有些后悔不该喝那么多的。

  就在我还迷迷糊糊的时候,洗手间的门突然被人推开了,是莫娜!手中拿着梳子正在梳理自己长长的头发。

  我心中更加后悔了,虽然做了二十多年的处男,不过我也并不想这样莫名其妙的就交代了啊,何况……她还是我的小学同学。

  我一直自认为是个当代好青年,虽然也会乱撩妹子,但和阿豪不一样,我内心还是很纯良的,一时间我有些不知所措,直勾勾的盯着莫娜,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啦?我又不要你负责,你怕什么?”

  她这么一说我更紧张了。

  就在这时,她好像憋不住笑了出来,一边笑一边喊到“林家豪,你说的很对,他果然是这个反应哈哈哈哈。”

  林家豪正是我的发小阿豪的全名,此刻听她一说,阿豪也从卫生间探出来头。

  “你们竟然合起伙整我?”我突然反应过来了,抄起枕头就朝他们砸去。

  阿豪伸手接住枕头,指了指我“你昨晚衣服是我帮你脱的,放心吧,你依旧还是个小处男。”

  听到他这句话,我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了。

  “好啦好啦。”阿豪拍了拍莫娜的肩膀,“咱们先出去,你在这里他不好意思穿衣服…”说着就和莫娜要出去,关门前还催促了一句“快点去楼下吃早饭,今天天晴了,我们打算一会儿去爬苍山。”

  天晴了?我心中一动,急忙打开行李箱拿了一身新衣服,至于昨晚那一套被我吐在了上面,被阿豪随意的扔在了卫生间,我想着先拿个盆泡起来晚上再洗,下意识摸了下口袋,突然发现了少了样东西!

  我父亲留给我的狮纹玉佩呢?

  我明明记得我就放在裤子右边口袋里,怎么现在却不见了。

  “小白你好了没呀?”阿豪催促的声音从门外响起。我也只好先把找玉佩的事搁置一边,出了门。

  来到楼下后,我却没看到莫娜的身影,问到阿豪后他告诉我莫娜接了个电话说有事就走了,今天就不和我们一起了,说是改日再聚。

  我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不太对劲,便问到阿豪“莫娜有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她是你小学同桌,你没她联系方式?”

  我摇了摇头。

  阿豪和我对视着,顿时两人都哑然了。

  这时民宿老板走了过来,似乎是从刚刚起就听到了我们的对话,见我们两个人这样,笑的有些幸灾乐祸“你们怕不是遇上酒托了。”

  我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莫娜”这个名字,一开始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那个女人才立刻顺势承认了。

  但是……我有些疑惑她怎么能肯定我小时候会认识一个胖女生的呢。

  老板听到我的疑惑,转头问到他老婆“老婆,你小时候班上有没有胖女生?”

  他老婆正在打扫卫生,随口答到“有啊,初中高中好几个呢。”

  我顿时明白了,谁班上还没几个胖一点的女生呢,何况这酒托长的又漂亮身材又好,加上会聊天,一不小心就让人放松戒备,漂亮的女人果然都太会迷惑人了。

  然而就在这时候,阿豪突然说了一句“不对!昨晚的账单可不是我结的啊。”

  “难不成是她结的?”我可不信会有酒托还帮忙结账的。

  “你昨晚喝的烂醉,临走的时候我在扶着你,她就主动去结账了。”

  既然这样…可能真是她走的太急才忘记留联系方式的,这样想着,我却忽然又想起来了那块玉佩。

  “对了阿豪,你有没有拿我的玉佩?”

  “什么玉佩?”阿豪显然早把这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等我提醒后他才说到“你父亲给你的东西我拿干嘛,哦对了,好像我昨晚帮你脱衣服的时候它还在你裤子口袋里。”

  昨晚还在,今天早上就没有了,那个自称自己是莫娜的女人是个小偷?

  但是我的钱包和阿豪的钱包都还在啊,她显然不是为财,要是真为财也不可能结账了。

  当排除了所有不可能的时候,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再荒唐也不得不信了。

  她是冲着我的玉佩来的!

  我回忆着昨晚她的一举一动,忽然发现了一件更加令我感到惊异的事情,我只所以没有怀疑她还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她从一开始就叫出了我的名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