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十五章 随鹿而行

      “是树妖,树妖要吃了我!”谷生像是突然清醒过来,大叫一声后就朝山洞外跑去。

  “谷生!”大山喊了一句想叫住他,却见他挥舞着手臂像是疯掉了一样转眼就跑进了树林之中。

  我们几个担心谷生遇到危险,纷纷朝他跑的方向追去,可是他却就突然凭空消失了一样,无论我们怎么追都没看到半点人影。

  “不能让谷生出事,咱们分开找!”大山和他另外两个同伴说了一句后便喊着谷生的名字分散去找人了。

  我正想跟着找时,阿豪却将手搭上了我的肩膀,“趁现在我们去找巫祝墓。”

  我有些意外的看向阿豪,“可是……”

  “谷生是他们的人,他们为了点钱财非要闯这后山,鸟为食亡,人为财亡。那小孩子真要出了事,也是他们自己负责。”

  看着阿豪异常平静的脸,我突然想起之前上初中时发生过的一件事。

  那时候阿豪长的瘦小,因为家里富裕,他的零花钱一向比同龄的孩子多了不少。这样一来自然就被校门口的小混混盯住了,但没过几天这小子还和那些人玩的挺好,整日里称兄道弟的。

  直到有一天那几个混混因为入室抢劫被拘留了三年,阿豪也整个初中再没被骚扰过。

  后来我才知道,那伙人之所以入室抢劫是阿豪怂恿的他们。

  “我和他们说那家没人,他们就真信了,等他们进去我就报了警,说我是被他们威胁不得已才来给他们放哨的。”

  阿豪的原话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他这人无论表面与人多么交好,只要心里没认定你是自己人,就根本不会在乎对方死活的。

  只是一直以来阿豪对我的好让我忘记了他绝对不算是善良的人。

  “但谷生……”我心中还是有些担心。

  阿豪刚想抬手敲我的头,又突然想到我头上还有伤,只得将手收了回去,“你这就是在道德绑架自己,你忘了进山的时候他们怎么对你了?你脑袋上这伤还是大山砸的。”

  被阿豪一劝,我也觉得他说的对,想在这山林中找人,多两个人少两个人也起不到什么作用。

  不过要说找巫祝墓,却比找人更难,我们两个像没头苍蝇一样在林子里一通乱转,直到手机电量都快耗尽了,也没找到半点巫祝墓的痕迹。

  黑婆在信纸上写明了巫祝传人在死后都会托人想办法将尸骨运回巫祝墓中埋葬。

  那按理说这墓不该难找才对,至少肯定会留一个方便进出的墓口。

  我抬头看了看被树冠遮掩的天空,再找下去天都要亮了,要不就等天亮再说吧。

  我依靠着一个大树的树干坐下休息,阿豪却在一旁用手机照着亮看起了地上,“你说这蘑菇能不能吃啊?”

  我知道他是饿了,便从口袋里摸出了半包饼干扔给了他。

  这半包饼干还是我在大华拿的,吃了两块觉得难吃就随手放在口袋里了。

  阿豪接过饼干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说,“你能再变出来瓶水吗?”

  “你当我是叮当猫啊?还什么都能变出来。”不过我侧耳仔细听了听,这附近还真有水流动的声音。

  起身叫着阿豪,我们便又朝着水流的位置走过去,穿过一片灌木,眼前出现了一条山涧小溪,溪水从山上流向山下,撞击在石头上发出悦耳的击水声。

  阿豪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确定其中还有小鱼小虾后才捧起喝了两口。

  “走了这么多路你不渴吗?这水清的很,里面还有活物,我都给你试过毒了,放心吧能喝。”

  我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真不觉得渴。

  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白色身影从林中穿行而过,停在了这条小溪的下游处,正是那只浑身雪白的鹿。

  随着它的出现,还有几头普通花色的鹿也从林中走出,低头饮着溪水。

  我看着那只漂亮的好像在发光的白鹿,开始回想我们进山之后发生的一切。

  卫猎户之前说要带我们进地宫,但估摸他就是疯了,才会把一个山洞当做地宫,可是万一他真的曾见过地宫呢?

  他没疯之前就一直在山中打猎,很可能他就是误打误撞闯进了巫祝墓,在里面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才会发疯的。

  还有那个木偶鬼,早听说巫祝会制作什么傀儡木偶,巫毒娃娃之类的。现在想想,很可能是被几百年前的巫祝传人带进墓的,然后被误闯入墓中的卫猎户和他儿子给放了出来,不然这么诡绝的东西又怎么会出现在山林之中。

  我越想越觉得很有可能,好像终于找准了方向。

  在谷生所讲述的故事里,卫猎户和卫遥就是在追猎一只白鹿的过程中才遇到的树妖,如果说树妖就是指的木偶鬼,那么我们只要跟着白鹿走,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找到巫祝墓的入口!

  我把自己的推测和阿豪说了说,同样也得到了他的认可,我们两个一拍即合,猫着腰朝白鹿的方向靠近。

  可是我们刚刚没走几步,就被其中一只鹿发现了身影,它警惕的看了看我们的方向,突然撒开蹄子就跑,我和阿豪对视一眼,朝它们追去。

  好在现在天色微亮,不需要照明也能辨认方向。

  我和阿豪呼哧呼哧追了没一会儿,阿豪就体力不支了,我生拉硬拽拖着他又追了一会儿,终于连我的体力也耗尽了。

  “我…我又不是体育生……没你那么能跑…我不行了。”阿豪摆摆手,屁股像是黏在了地上,无论我怎么拽就是不肯起来。

  而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那飘渺的声音和之前那只木偶鬼所发出的声音一模一样!

  声音从灌木丛后飘出,尖锐而模糊,像是来自地狱恶鬼口中的音调。

  我从地上捡起一根足有手臂粗的木条,然后活动了下手腕。这木偶鬼很诡异却并不坚固,大不了我就一棍子给它敲碎!

  我小心翼翼的穿过灌木丛,看到了站立在那里的木偶鬼,它背对着我,和之前那只却不太一样,它看起来要更加矮胖,像是雕刻成了一个七八岁小孩的模样。

  可让我感到惊诧的却是这木偶的肩膀上并没有头!

  就像是故意没有雕刻脑袋一样。

  我二话不说直接一棍子甩在了它的身上,木偶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我打碎,我又上去补了几棍子,将它彻底变成了一地的碎木块。

  里面的胶质物也随之流出,却比之前遇到的那只更为粘稠,像是半融化的果冻。

  阿豪朝我竖了个大拇指“猛!实在太猛了!”

  我懒得搭理他,用木棍戳了戳地上的一滩“果冻”,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小白你快来看!”阿豪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朝着他的方向看去。

  这才发现我们不知何时已经到了山峰之上,而从这里往下望去一片郁郁葱葱,晨曦的清光笼罩着连绵的山脉。

  就在这片郁郁葱葱之中,有一处洼地却格外显眼,因为那整片洼地上只有一稞孤零零的小树!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