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十章 夜入后山

  舞狮队的人全部停下了动作,就连坐在一旁敲鼓的人也站了起来,一双双眼睛直勾勾的看向我。

  我被吓得后退了一步,手上却暗自抓到了桌子上的一口汤碗。

  如果他们敢靠近半步,我真的会把这碗砸过去!

  可就在这时我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

  我朝身后看去,手上动作下意识的就举起了汤碗想要砸过去,这一回头我才看到,我后面站着的正是大山。

  可是如果这是大山……那刚刚掉了脑袋的舞狮人又是谁?

  他见我回头,脸上透露出惊疑不定的神情,口中吹了一声哨子音,就要扑过来抓我举起汤碗的手。

  我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但也能通过他的眼神看出来,眼前的大山绝对是个正常的活人!

  而他此刻面露凶狠之色按住了我的手腕。同时随着他的口哨,台上的舞狮人也都冲下了台,摆出一副要和我干架的姿势。

  而那原本掉了脑袋的“大山”,竟然把上衣一拉,露出一个小孩的脸庞来!

  看到这一幕我全都明白过来了,什么纸人鬼,什么掉脑袋,原来都只是这个小孩的把戏!刚才掉落的那颗人头显然也是假的!

  这小孩可不就是我之前在墙根底下看到的那个小孩吗?

  我心底升起一股愤怒的情绪来,一把将大山推开,冷冷的注视着他们,不明白他们到底是想做什么。

  “本来嘛,想让俺小弟把你们从村里头吓走,我们再去墓里寻宝贝,结果你们不走,我只好在饭菜里下药了,却没想到你竟然一口都没吃!”大山一边说着一边向我靠近,招呼他们的人朝我扑来!

  我躲过其中一人的拳头,汤碗狠狠的扣在了这人的脑袋上。

  见我砸人的动作干脆利落,围住我的几个人目光交汇了一下,同时朝我攻上来。

  双拳难敌四手,我就算再有打架的经验也耐不住对方人多啊,何况这些人从小就学舞狮,身体素质可比一般人强多了。

  我虽然也打趴下了三个人,但是同样受了伤,脑袋上更是被人用啤酒瓶开了瓢,呼呼往下淌血,顺着眉毛往眼睛里滴。

  我喘着粗气抬起胳膊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血,一脚踹飞身旁的椅子,椅子挡住了还想冲过来的一个人,趁此机会我立刻转身就朝村头跑,同时想要拿出手机给大华打求助电话。

  可是我还没跑出几步,就听到后面大山的声音冷冰冰的响起“打了我们的人你还想跑,那你兄弟可是得留在这里了!”

  我怔在了原地,心理暗道不好,怎么把阿豪忘记了。

  见我停下,那个小男孩眼疾手快从我背后绕了过来跳起抬手抢下了我的手机。

  我怒视着他们还想将手机抢回来,却见大山薅着衣领一把提起了昏迷的像死狗一样的阿豪,敲碎酒瓶子抵在了阿豪的脖颈处。

  “你别乱来!”我顿时紧张了起来,口中喊到,脚下却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敢上前。

  大山似乎是思索了一阵,然后说到“放你们离开也行,但是你们离开后不能报警!”

  “不报警,不报警,实话实说我就是干倒斗这一行的,真要报了警,我一样得进去。”我这句话算是半真半假了,当下我实在担心他会伤害阿豪,只能先顺着他的话说。

  “嗯?”谁知道我这么一说,大山却好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上下打量了我一遍,然后问到“你们是专门干盗墓的?”

  既然已经这么说了,如今骑虎难下,我也只好无奈的点了点头。

  “怪不得你们知道这村子里头有巫祝墓,原来你们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我也是机缘巧合……”我随口答道,眼神锁定在随着他说话时挥舞个不停的破酒瓶上。

  但说完后我却突然觉得不对,从他们身上的本事来看,他们应该就是彻头彻尾的舞狮人啊。这个巫祝墓当年冯二爷都没能确定位置,他们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你们也是土夫子?”我试探的问出口。

  “什么土不土夫子,咱们几个就是晚上在隔壁听到了你们对话,要不是这小白脸说墓里有宝贝,才不至于搞这么大阵仗!”

  “大山哥,要是拿了墓里的宝贝是不是就再不用耍狮子卖力气了?”

  听到大山这么说,旁边的人也一挑眉毛带着笑问到。

  “哈哈哈哈,到时候何止不用卖力气,俺就带你们都去城里买房子,娶媳妇!”

  我听着他们的对话,趁着大山不注意立刻冲了上去,一掌将他拍开,另一只手拦住阿豪要倒下的身子,急退了几步。

  “还想打?”

  大山见我把阿豪带到了自己身边,表情不善的看着我,其余几个人也都呈包夹之势将我围住。

  “慢着!”我急忙喊到,脑中思绪转的飞快,“我只是去巫祝墓取药的,我们可以合作!别的东西我都不要!”

  听到我这句话,大山凝视了我一会儿,应该也是在猜我话里的真假。接着便冲他的人招了招手。

  他们几个人凑在一块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不一会儿大山就语气霸道的冲着我说到“真和你们一起进了墓,你想阴俺们怎么办?”

  “你们人多势众,还怕我不成?再说了没有我这个土夫子,你们懂墓里风水吗?懂其中机关暗道吗?”

  当然了,话虽然这么说,但其实我也不懂,我只是暂时这么骗他们罢了。

  大山若有所思的想了想,最后朝旁边的人一使眼色,他便从布置台子的那堆东西中翻出了一条麻绳。

  “带着你们可以,但你这人打架厉害,可得捆着你!”

  我看着他们,知道这是他们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而这巫祝墓又偏偏是我必去不可的!

  妈的,我心中暗骂了一句。不过寄人篱下也总比变成粽子好!大不了先和他们进去之后再想办法。

  云村三面环山,而正背后的山便是黑婆信上所说巫祝墓的入口所在!

  我一脚踩在铺着落叶的泥土上,软绵绵的脚感让我很不好受,偏偏双手又被反绑于身后,走在山路上身体连维持平衡都有些费劲。

  而从来就很少进行体力劳动的阿豪就更不用说了,刚一醒来还没闹清状况就被绑了手,结果这一路上摔了两三次。

  最后还是大山他们几个人实在看不下去才给他解了绑。

  不过就算这样,他依然累的呼哧呼哧直喘气。

  我之前虽然料到了他们会很快出发,却没想到他们竟然选择的是连夜进山去找巫祝墓。

  甚至没有给我时间准备装备,连我头上的伤都只是简单用布条包了下,一想到这我心里便隐隐有些不安。

  阿豪虽然与我被他们的一个人隔开来,但还是看出了我的不安,安慰到我,“又不是所有墓都有危险的,那黑婆既然还能托我们把她葬进去,我看这巫祝墓里肯定很安全。”

  我应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就在我有些走神的时候,一声如同小孩哭嚎的声音突然头顶方向传出,惊的我们几人都停住了脚步。

  走在我后面的大山把手电筒往上面一照,又喊到旁边的人,“老三,你那把手电筒亮一些,你去看看周围。”

  被唤做老三的人活动了一下脖子,走的离我们稍微远了一点后,拿着手电筒朝周围照了一圈。

  这几把手电筒是从村里拿出来的,样式各不同,光照强度也不一样,总之各方面都比不上专业设备。

  “俺还说是什么东西,原来是只山狸子啊。”

  我听到大山的话,顺着他的手电筒光照方向看去,只见一只身上有着斑纹的猫科动物趴在树干上,浑身炸着毛,显然也被我们吓了一跳,正从树干上警惕的望向我们。

  之前我也听过流浪猫叫春的声音,其实和这只山狸子的声音差不多,只是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听起来才格外显的渗人。

  就在众人确定叫声来源,紧崩的神经放松下来后,那刚刚走出去的老三却突然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