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第八章 小孩

  再回到村子之中,对于我们的返回,几个村民都有些不解,却还是让我们留下了。

  只是……

  “疯球了你们怎么不去抢?在你们这个鸟不拉屎的破村子住一天要三百块?你这破地方我一天给你五十都嫌多!”

  阿豪此刻正扯着嗓子与村民吵嚷着,我有些无奈的从包里拿出一千块钱递过去。还好自从上次回来,我就养成了带现金的习惯。

  阿豪还想再说什么,但被我阻止了。这里是人家的地盘,自然他们说了算,我来这里是要下墓寻药的,我不想节外生枝,能用钱摆平的事情就尽量用钱摆平。

  见我那么痛快的拿出一千块,那年长者喜上眉梢,接过钱后咳嗽了两声清清嗓子,“你们既然打算留下安葬黑婆,是不是也该拿出些钱……”

  “你可拉倒吧,我压根就不认识她……”

  阿豪话说了一半,却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话锋一转,然后一拍我的肩膀。

  “但是我这位兄弟认识啊!黑婆还没来到你们村子的时候他就认识了!”

  我和黑婆可差着辈呢,别说黑婆来村子之前了,就算她来村子后我都还没出生呢。虽然明知阿豪是在胡诌,但当下我也不阻止他,这小子既然这样说,肯定是有他的主意。 

  “所以这钱我们得出!葬礼我们得全程在!什么下葬的位置啊之类的,我们得能说上话。” 

  阿豪一边说一边朝我挤眼,示意我赶快再掏出点钱来。 

  我翻遍了口袋也只找出了三千块钱,阿豪递了过去后说到“后面的钱等办起来我们再给。” 

  看着村民们略带质疑的眼神,阿豪又补充到“你怕我们不给你?我还怕你们拿了钱办不好呢!我们就是出门带的现金少了点,但是我们有银行卡啊,对吧小白?” 

  我连忙顺着他的话点头。 

  当天晚上,我和阿豪住在村民的家中。阿豪则一直在我旁边抱怨床板太硬,环境太差,卫生间连坐便器都没有。 

  “行了行了,有的住就不错了。”我打断阿豪的抱怨,继续说到“你是怎么想的?我们总不能带村里的人进巫祝墓。” 

  “那当然不能带,像这种几千年前大墓,里面的珍稀文物肯定不少,而且直到现在出土的巫祝墓也寥寥无几,这文化价值和考古价值都不可估量啊。要带他们进去,这帮见钱眼开的人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事。” 

  “其实你也不该去。”我想了想,还是把话说了出来,“这些事本来就与你无关,你不该掺和进来的。”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别想甩下我啊,我告诉你进了墓里咱俩还真不一定谁拖累谁。” 

  我拗不过他,也只能叹口气作罢。 

  我们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一会儿,最终由我开口到“这样吧,等我们和村民一起把黑婆安葬后,我们再假装离开村子,然后再偷偷折返回来带上她进墓。” 

  “这肯定不行。”阿豪直接否定了我的想法“我们就两个人怎么带着那么大一具棺材下墓啊?难道你还想直接背着尸体…”阿豪说着说着也觉得恶心,干呕了一下摆了摆手,“那你要这样,我就真的不跟你去了。” 

  我看着阿豪,试图用眼神告诉他,他是一个傻子。 

  “你是想把黑婆拉到县城里火葬?然后再带着骨灰去墓里?”凭借多年的默契,他瞬间就通过眼神读懂了我的想法。 

  “就用大华的黑色面包车。” 

  阿豪听的皱了皱眉“不愧是干倒斗的,要是谁想用我的车拉腐尸,我非跟他拼命不可。” 

  又和阿豪商议了一下具体方案,我们便准备睡下了。 

  可是只感觉睡了没有多久,一阵阵夹杂着奇怪味道的凉风却把我吹醒了。 

  阿豪说的对,这床的确不太舒服,简直比宿舍的木板床睡起来还硌人,导致我睡的极浅,稍微有点异常就醒了。 

  我从床上坐起来,摸到枕边的手机将屏幕点亮。

  只见阿豪躺在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上睡的像只死狗,我便顺着味道的方向朝窗户的位置看去,却发现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人打开了。 

  从我们所在的房间里透过窗纱去看,外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玉米地,在皎洁的月光下随着微风吹拂摇曳着叶片。 

  而那股味道似乎就是从玉米地里传出来的,闻起来好像是某种香料。 

  不是熏香包的那种香料,而是做饭用的调味香料。 

  谁大晚上不睡觉在玉米地里做饭?我有些疑惑,便起身下床想要凑近去看看,而我一起身靠近窗户,便看到一个小孩竟然就躲在窗外沿下!

  我刚刚因为是坐着的,所以看不见他,现在我一站起来便看到了。 

  那小孩身穿的非常奇怪,好似是明清时代的衣服,他背对着我,手上拿着什么东西,而此刻他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注视,猛地转头看了我一眼。 

  这一眼好悬没把我吓晕过去。 

  那是一惨白到毫无血色的脸,两边脸颊上分别画了一个圆形腮红。而这张脸此时正带着天真无邪的笑看着我,手中还端着一个不知道盛了什么东西的瓷碗。 

  我被他吓得直接后退了数步,手机也掉在了地上,只听到他发出了一阵咯咯的轻笑声,我捡起手机再去看的时候,他却不见了! 

  我只好朝他刚刚待过的窗户底下看去,窗户下的墙根处放着一锅浓稠的东西,里面的味道正是随着风所吹入的香料味。 

  我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想看清锅里炖煮的到底是什么。 

  那是?我看清后只觉得一阵反胃,因为那锅里面煮的竟然是满满一锅昆虫! 

  有蚯蚓有蟋蟀有螳螂,甚至还有半截蜈蚣。 

  里面的昆虫大多数已经被煮的软烂掉了,残肢断触混在一起,发绿的汤计还冒着热气。 

  我被恶心的不行,也不管会不会惊醒阿豪了,直接走到门口想拉开灯,随着我拉下拉绳,房顶的老式拉绳灯闪烁了几下,整个屋子瞬间亮了起来。 

  我现在只想出去把那个做恶作剧的小孩逮住,然后扭送给他的家长,要是他家里人知道这熊孩子用锅煮虫子估计少不了一顿胖揍。 

  我刚套上外套,就被睡的迷迷糊糊的阿豪叫住了“你干嘛去?” 

  我把刚发生的事和阿豪一说,他听完后揉了揉眼睛,完全清醒过来“你等会儿,你就没觉得不对吗?” 

  “你看看时间,才凌晨三点,且不说大半夜的,谁家小孩还在外面玩,那小孩的穿着打扮也不是正常人的样子啊。你以为这是在城市里吗?还有汉服爱好者穿古装?” 

  随着阿豪的话说完,我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事情不对劲。或许是因为最近遇到的事情太多,导致我的接受能力已经变得无比强大了。 

  “那怎么办?”我拿不定主意,如果真的是个小孩还好说,可万一是我们又遇到了什么邪性东西,此刻他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只怕事情更加糟糕。 

  我突然想起在梅里雪山墓中遇到的那个鬼婴,只觉得浑身打了一个冷颤。 

  阿豪起身也看了看那锅恶心的昆虫汤,然后问到我“你说有没有可能……那小孩是个僵尸,来请你这个同类吃饭来了?” 

  都什么时候了,还开这种玩笑,我看着阿豪没正形的样子,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指指那锅汤,装做恶狠狠的样子说到“就算我变成粽子也不会吃这种东西的,到时候我就先把你咬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