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贰叉

爱好码字与绘画的鼠鼠。

《盗界天下》 第一章:狮纹玉佩

      (前排提醒:本文为原创长篇盗墓题材小说,第一人称视角。)

      第一章:狮纹玉佩

      七月份正值昆明的雨季,有句话说的好,“四季无寒暑,一雨便成冬。”

  看着窗外淅淅沥沥没完没了,我打了个哈欠,起身伸了个懒腰。

  我叫白文致,今年二十二,是个体育生,刚搞完那一系列繁杂的毕业手续,现在就等毕业证书发下来了。

  在学校待着也是无聊,回家又不受我后妈待见,想了想干脆出来旅游了。

  至于行程,我和发小阿豪决定去云南,顶着彩云之南的名声,云南每年都有数不胜数的人来玩。

  而我,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早在大学的时候就想来南方玩了。所以我和阿豪一合计,此次的出行也就定在了云南,原计划是飞至昆明长水机场,然后再去大理、丽江、西双版纳……

  只是怪我出门没看天气预报,没想到从飞机落地就淋了雨,这雨下个没完没了。我和阿豪都是北方人,穿了一身短袖短裤就来了,结果没想到七月份的昆明不仅不热,早晚竟然只有不到20度,关键是那湿气直往人骨头缝里钻!

  于是我们现在已经在宾馆里待了一天了。

  阿豪此刻正半躺在另一张床上打游戏。时不时的喊到“别送人头了!我说你们到底会不会玩啊!”

  “他妈打的什么啊,真是日了狗了。”阿豪气的把手机甩在了一边,显然是输了这把游戏。

  “我说小白啊,来都来了,你不会真打算在宾馆里卧一天吧?”他点了一支烟,抬头问到我。

  “当然不是了。”我反驳到,“只是我这腿不是还没好透吗?”

  三个月前,在操场拉练的时候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左腿膝盖摔伤了,至那以后一到阴天下雨就隐隐作痛,看了医生说是没事,做好保暖,别剧烈活动,过个大半年也就好了。

  “这雨我看是停不了了。”阿豪也起身伸了个懒腰,看了看我的腿“要不……我们去商场买几件衣服?”

  我想了想,也对。说好出来玩的,一直待在宾馆算是怎么回事,反正我们没跟团,计划随变化改呗,先去买几件厚衣服再说。

  两个人出门打了辆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最近的商圈,我特意挑了几件厚点的裤子,阿豪也买了一些衣服。

  男人买东西都是很快的,不一会儿,我们已经身穿着一身新衣服,大包小包的准备回去了。

  正踏入下行的扶梯,身后几声喊叫吸引了我的目光。

  “别跑!站住!”回头只见一伙人正在围追堵截一个青年人,那个青年体型健硕,带了黑色的口罩,一把推开人群,飞快的朝扶梯窜来。

  我和阿豪都吃了一惊,想要让开,奈何提的东西太多,那人近乎是扑的冲上来一下子就将我推的向前栽去,为了避免摔倒,我下意识的就拉住了他的衣服,随着惯性的拉扯,和他一起从扶梯滚落下去!

  还好这扶梯不长,但我还是摔了个七荤八素,感觉浑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正想破口大骂,那人已经飞快的爬起来,神色古怪的看了我一眼,接着朝商场大门跑去,一会儿就窜没影了。

  那几个一直追赶他的人下一秒也从扶梯上冲了下来,看了我一眼。我顺势一指大门“他跑出去了!”那几个人点了下头就追了上去。

  我一手揉着屁股,一手爬起来,只觉得膝盖更加疼痛了。

  “小白,你没事吧?”阿豪也从扶梯上冲下来,扶了我一把,又捡起地上散落的东西。

  “咦?”只见阿豪从地上还捡起了一枚玉佩,扭头看向我,目光中带着询问的意思。

  我从阿豪手里拿过玉佩,解释了一下“这是我爸留给我的,只是我后妈怕我小时候不懂事容易弄丢,才没有交给我,现在我毕业回家收拾东西,她才把这玉佩拿给我,我就顺手带脖子上了,没想到这绳子这么不结实。”

  阿豪听见我这么说,凑近端详了一会儿。我这枚玉佩的造型是个空心圆环,只比一元硬币大了一圈,圆环上面浮雕着五只造型古朴的小狮子。

  “这做工不像现代的工艺啊。”阿豪凑了过来,摸了摸玉佩的质地。

  阿豪对古玩之类还是很了解的,这要得益于他的家庭,他的父亲曾是个考古人员,母亲是个历史专业的大学教授,到也算是天作之合。

  我的父亲和阿豪的父亲算是世交,这一点我也很奇怪,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我父亲没有工作,经常打些零工,不过是个不学无术的混混罢了。

  不过在我十二岁的时候,也就是我爸将我后妈娶来后的第三年,我父亲就失踪了。

  我后妈曾经也找过他,只是一直也没有找到。至那以后,我后妈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差了,从十八岁之后更是几乎让我自食其力了。

  连学费都是我自己打工挣够的。还好有阿豪知道我家里的情况,一直接济我才不至于饿死,顺利读完了大学。

  “是不是现代的我也不知道,不过既然是我父亲留给我的,或许还是挺值钱的吧……也许真穷的吃不起饭了还能把它卖掉换钱。”我开了个玩笑,随手将玉佩放进口袋里,便和阿豪打道回府了。

  回去后我们便从宾馆前台要了张旅游地图,打算回房间研究下下一程去哪里。

  两个人讨论了一会儿,又用手机查了攻略,最后我们锁定在了大理古城。

  看天气预报这个月都有雨,去自然风景区肯定是不方便了,所以不如去古城转一转。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听说大理古城酒吧很多,是出了名的邂逅之都。我和阿豪现在还都没女朋友,说不定此次一行就会遇到命运中的邂逅呢?

评论(4)

热度(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